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来鹤在望花区督导调研时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信息来源:今抚顺微信  信息时间:2024-03-0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7日,市委书记来鹤到望花区,深入部分企业、高校、在建项目一线,督导调研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等工作。

image.png


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来鹤与学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围绕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走进石油化工智能制造教学实践创新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行业特色高校人才、科研和智力优势,不断深化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提升教学硬件,促进学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


image.png


走进抚顺特钢股份公司,来鹤进车间、看生产、听汇报、问需求,全面了解产能提升、市场销售、安全生产及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持续提高核心技术竞争力,为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扩产能,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高度重视外包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来到辽宁鸿邦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抚顺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来鹤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生产工艺流程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规模、产能产值、产业链延伸、产品应用领域及销售市场情况汇报。他表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开拓市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督导调研中,来鹤听取了望花区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情况汇报。他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实现“开门红”对稳预期、提信心、增动能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拼经济抓发展稳增长,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发挥社区网格的作用,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隐患问题,让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做好要素供给和服务保障,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金峰,副市长王金华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