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抚顺:安全专家提前内审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4-02-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原本觉得材料准备得差不多了,没承想,经过专家审核,才发现我们还有不少手续存在不足。回去后,我们立即按照专家给出的12个方面意见补充材料,争取一次过关。”2月2日,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聘请安全专家提前对抚顺渼瑞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丙烯酰胺项目的安全审查手续进行内审,公司负责人说,有了安全专家和应急管理局保驾护航,今后,项目建设和办理相关手续就能少走弯路,提高进度。

近年来,抚顺高新区围绕石化产业持续加大项目谋划推动力度,吸引大批化工企业前来投资。为保证项目安全,加快建设进度,高新区组织要素保障部门,对项目建设安全要素落实的难点及时进行研究解决,保障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稳见效。

“目前,我们园区有化工企业63家,在服务和检查企业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落地项目在规划设计上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将入园项目的报告和设计存在缺陷和漏洞。”抚顺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李佳骏说。

为从源头把好项目安全关,降低整改成本,抚顺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从高校、大型国企聘请多名省级化工安全专家,定期跟进项目建设进程,详细了解企业项目设立安全评价内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建议,以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平稳前行。

安全专家和应急部门的提前介入,让企业减少了麻烦,一些企业负责人对专家说:“有你们在,我们心里才托底,你们就是项目安全落地的引路人。”

截至目前,抚顺高新区聘请的安全专家已为园区内十余个项目进行了安全评估内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