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李乐成在抚顺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抚顺新视线  信息时间:2024-02-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抚顺市部分重点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02:37

image.png

在沈吉高速抚顺收费站,工作人员正清雪作业。李乐成详细询问值班站长车辆通行管理、应急措施等情况,要求做好收费站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加强通行管理,提升通行效率。他强调,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扎实抓好春运交通运输安全。


加气站是与市民贴得近、联系紧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在中燃临江路加气站,李乐成仔细检查储物柜,查看防静电服、安全帽等备品,翻阅车辆入场安全检查表,抽考工作人员安全知识,指出警报器等设施设备和应急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规范和细节上下功夫,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抚顺火车站商圈十分热闹。李乐成走进老地下服装批发城,检查安全标识、喷淋系统等,随手拿起手提式灭火器,察看检查记录,随机询问营业员是否会用。当发现安全出口门槛突出、疏散通道摆放商品等问题,他要求马上整改,叮嘱商场负责人规范醒目标示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在海城馅饼饭店,李乐成检查燃气灶具、管线等布设情况,他指出,开店经营不容易,只有安全生意才能长久红火,要全面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持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李乐成十分关心重点群体的安全保障。他来到和缘老年公寓,实地察看消防设施配备、逃生通道出口,询问如遇火情如何疏散,现场发现灭火器超期使用等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设备日常维护和检测更换。他叮嘱养老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照顾好,用爱心善行温暖大家。他指出要持续深化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院和“九小场所”等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暗访中,李乐成强调,要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现场工作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查彻改风险隐患,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确保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