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时间:2023-07-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委巡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724日,委第组向市应急局党委反馈巡情况。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石春祥王端礼同志传达了委关于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刘存力组长代表委巡组向市应急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端礼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43日至613日,委第组对市应急局党委进行了常规。巡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抚顺市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和营商环境监督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部署方面,以及巡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巡察组听取市应急局党委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对市应急局党委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市应急局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任务。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组的巡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办公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存力组长指出,市应急局党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结合自身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抓好风险管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对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建设上存在6个方面的问题。二是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4个方面的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上存在3个方面的问题。四是紧扣营商环境八项监督内容,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上存在4个方面的问题。

刘存力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坚持执法和指导服务并重。二是切实发挥党委统揽全局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决策水平,强化对下属单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排查防范廉政风险,主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四是规范权力运行,健全财务管理机制,加强对审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管理,消除风险隐患。

石春祥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二是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注重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巡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王端礼同志表示,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市应急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攻坚克难抓整改。三是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结合实际抓整改。四是切实用好巡察成果,注重实效抓整改。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应急局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202372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