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勇于自我革命 心无旁骛抓落实 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信息时间:2023-02-0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2月1日,省政府领导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省政府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乐成代表省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乐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李乐成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动真格,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有辣味,过了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对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会后,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李乐成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加强省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抓发展,履职尽责敢担当,严于律己守底线,齐心协力促团结,始终保持大干、奋斗状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一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能力本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以过硬本领打开全面振兴新局面。三要带头加强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四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大力推动改革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工作,全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五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扛牢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不断完善风险排查、预警、化解机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六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在“拼抢争实”上当示范、作表率,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事不过夜、夙夜在公”的工作作风,带动全省政府系统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抓紧动起来、忙起来、干起来,开足马力地去抓、义无反顾地去干,直面问题、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为完成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既定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