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高键到抚矿集团公司现场办公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3-02-0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带领相关市直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来到抚矿集团公司,听取企业2022年生产经营、2023年工程项目计划实施和西露天矿三年复绿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深化市矿联动,携手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2年,抚矿集团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企业经营总收入实现84.3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利润4.57亿元、同比增长6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同比增加8.2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23年,企业将深入做好转型发展文章,计划实施各类工程项目20项、总投资7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1.7亿元;预计一季度实现经营总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22%,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高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抚矿集团多年来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抚矿集团是全市稳住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增加财税收入的重要支撑力量,要继续拓展深化市矿联动机制,在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企业新上项目和稳产增产等方面携手并肩、同向发力,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高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市矿“一家人”的理念,全力保障各类生产要素供给,主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全面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稳产增产创造良好条件。要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新上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早日实现由传统能源企业向新型能源企业转型,进一步优化全市能源产业发展布局。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与抚矿集团一道扎实做好矿坑及周边地区复绿工作,因地制宜植入文体旅项目,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打造全省废弃矿山复绿标杆样板。

抚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兆福代表企业感谢抚顺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公司转型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今年是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抚矿集团将坚定不移融入抚顺、服务抚顺、发展抚顺、贡献抚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全力做好转型发展、综合治理、矿坑复绿等各项工作,地企携手书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在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多抚矿担当、贡献更多抚矿力量。

市领导纪政、于海峰参加现场办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