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高键主持召开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连续两次主持召开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分别听取县区和部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逐个项目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聚焦十五项重大工程,全力谋划推进项目,加快投资建设进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高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助企业、稳增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激励了全市上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各县区、各部门要抓住当前国家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难得机遇,把准吃透上级政策,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继续“拼抢争实”,全力“实好干”,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强化有效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良好态势,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

高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依托全省“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围绕全省统筹发展和安全十五项重大工程,紧盯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领域,紧盯城市更新、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民生和公用事业,谋划布局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要加速项目前期工作,高频次调度推进,高效率完成审批,高质量保障要素,及时解决好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年初计划开复工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再建项目投资进度,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高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亲自研究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全面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要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沟通对接,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力争在城市更新、园区建设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不断增强利用外部资源和资本发展壮大自身的能力水平。要围绕全市“六大产业”布局,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骨干企业、链主企业,积极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尽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纪政、李超、王金华、孙静、宋一甲、蒲信子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