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正月十五吃元宵 抚顺开展节日食品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抚顺传媒网  信息时间:2023-02-0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元宵检测全部合格。这是2月5日,记者从抚顺市市场监管局获得的消息。

image.png

执法人员在市场抽检中。石剑 摄

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抚顺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群众食品安全,从2月1日起,抚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期间抽检元宵20批次,经检验,所有样品全部合格。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场所,对元宵、速冻汤圆经营企业开展突击检查,详细了解进货来源,重点检查进货索证索票和进货记录落实情况,食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生产批号、保质期等信息,检查情况总体较好。

市市场监管局在检查过程中,还采取了“日常监管+监督抽检”的双保险方式,委托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对销售的元宵抽样20批次,重点对食品的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等安全性指标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20批次样品全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合格率达到了1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