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清原县应急局”以服务企业为基,抓安全生产为本”走进抚顺龙诚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综合科  信息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有关要求,为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把好企业“生产第一关”,2022年7月20日,由县应急局局长关发国带领省级专家组3人、局内相关监管人员及属地有关领导,走进该企业就正式生产前的安全工作进行指导与服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首先专家组及相关人员查该企业的“硬件”,进厂房、走车间、查设备、看设施、问流程,深入细致,不留死角,边走、边查、边讲解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研究,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及时纠正并提出整改方案,为企业的“硬件”不硬提供了保障。

图片3.png

 

 

随后专家组及相关人员查该企业的“软件”,通过查资料、阅图纸、看方案、听汇报和随机提问等方式,找出了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建议,为企业的“软件”不软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4.png


企业负责人表示:县应急局对我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服务与指导工作,非常感谢,解决了困扰我们难题,通过这次服务式检查,使我清楚企业承担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是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第一人”,首先要做到自检自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安全是生产力,更是效益,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并落到实处。”

县应急局局长关发国强调,该企业是我县唯一一家有色企业,危险程度较高,从“新安法”实施以来,面对当前安全生产的新形势与压力,我局要不断探索、完善监管新模式、新方法,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关口再前移,要通过“宣传服务+刚性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化解“监管与被监管”的矛盾,密切关注企业、真情服务企业,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企业生产安全这块基石,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