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信息

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市政府广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全民健身,振兴突破。5月22日,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市政府广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市政府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悉,5月16日,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残运会圣火采集、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我市雷锋纪念馆举行。经过5天9站179名火炬手的接力,途经6个县区和抚矿集团,代表着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雷锋精神,凝聚着拼搏、奋进力量的省十四运圣火成功抵达了市政府广场。几天来,火炬所到之处,播撒热情,激发活力,凝聚力量,全面展示了抚顺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极大弘扬了“全民健身 振兴突破”的蓬勃激情。

image.png

当天上午,市政府广场洋溢着喜庆祥和欢乐的气氛。在暖场文艺演出后,9时33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键点燃首棒火炬,向现场展示致意并交给首棒火炬手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梁文豪。随后,梁文豪高擎火炬起跑,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开始火炬传递。整个传递过程热闹有序,充分展现了我市市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抚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城市风貌。

image.png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短道速滑奥运会亚军陈德全、体操世锦赛冠军周卓如等31名各行各业优秀工作者作为本次活动的火炬手。他们姿态昂扬、步履坚定,整个火炬传递过程激情四射、热闹有序,充分展现了体育圣火生生不息,体育精神代代相传的精神风貌。

省运火炬点燃希望和力量,更点亮使命与责任。据了解,全省人民翘首期盼的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今年6月在我市月牙岛举行。届时,抚顺将诚邀八方来客,笑迎运动健儿,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安全、精彩、圆满的运动会,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省十四运抚顺赛区各成员单位、交通局、团市委、残联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各县区长、宣传部长、分管文旅工作的县区长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龙出席仪式,副市长宋一甲主持仪式。



附件下载: